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挂牌三甲中医院

2016-12-21 09:37:3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挂牌三甲中医院

12月18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原福田区中医院)正式挂牌三甲中医院。

人民网深圳12月19日电(陈育柱 通讯员 陈骁)12月18日,深圳市“三名工程”(名医、名院、名诊所)再结硕果——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原福田区中医院)正式挂牌三甲中医院,实现了深圳福田区属三甲医院零的突破。

据了解,2015年7月8日,深圳福田区人民政府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原福田区中医院的基础上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

一年多来,福田区政府作为医院“出资人”,按照公立医院财政投入政策,对医院实行稳定的财政投入,确保医院的公益属性。广州中医药大学按照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将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纳入大学一体化管理,快速推进名医、名科和名院建设,并充分利用两所附属医院雄厚的学科实力和专家优势,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为了提升诊疗水平,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一方面引进“永久牌”人才,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学科带头人;同时,也引进“飞鸽牌”人才,柔性引进四名国医大师、院士担任学科顾问,为医院学科建设进行精准导航。此外,医院还落实深圳市政府“三名工程”战略,引进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能贵教授团队,双方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国际康复中心”和康复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实验室,在医疗水平、科研教学、高精尖人才培养(博士、博士后)等方面开展合作。

近年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独特优势,在疾病预防、非药物治疗、推广科学养生的健康常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50多种非药物疗法在该院被广泛利用,如推拿、熏蒸、针刺、艾灸、穴位敷贴、体质辨识等,覆盖内科、外科、儿科、妇科、骨科、康复科等90%以上的科室。医生在为患者开具处方的同时,还会另外出一张“无药处方”。这张处方就是根据患者体质类型及身体状况在生活方式、饮食、心理等方面提出的建议。

患者的满意度是衡量医院服务水平的“晴雨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坚持以患者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充分创新服务体系、服务流程和服务模式,建立起服务患者的长效机制体制。医院制定《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倡导“亲情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以“家文化”建设为核心,开展“患者之家”工作,落实、完善服务措施139项。根据深圳市卫计委公布的数据,该院近年在深圳市115家医疗机构满意度排名中,一直稳居前十名。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张天奉表示,医院将以三甲为新的平台和起点,全力加强专科和人才建设,不断提升医院技术和服务水平,快速、健康、可持续地发展,建成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的公立综合性中医院,推动深圳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满足市民患者就医需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