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化县被认定为首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

2016-12-20 17:54:54    来源:娄底新闻网

12月16日,记者从娄底市科技局了解到,新化县被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八部门联合认定为首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此次获认定县市将在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湘产优质中药材培育、中药材产业链技术创新等方面获得政策引导和扶持,同时在申报中药材种植建设项目时将得以优先支持或重点推荐申报国家和省有关专项。

近年来,新化将药材种植与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深度结合,政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着力优化环境,使得新化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初具规模,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新型组织快速发展,各类品牌迅速成长。黄精、玉竹、百合、天麻五、五加皮、厚朴等中药材的种植面积大幅度提升,中药材产业已成为了新化农村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途径,被评定为全国林下经济种植示范县。

在发展中药材种植与加工的同时,新化县还尤其注重科技创新,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院校签订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依托产学研关系推动了中药材产业的快速发展。“湘惠”牌金银花茶及药用金银花已获省农业厅绿色食品认证,并在全国主要药市建立了销售窗口。黄精已有部分种植品种通过了有机认证,目前,新化县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黄精集散地之一。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