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二十四团政委张立建一行到甘肃陇西考察药材种植

2016-12-20 17:45:55    来源:华夏经纬网

为促进职工多元增收致富,鼓励职工多条腿走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党委不断帮助职工谋思路、求发展的门道,12月18日,二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张立建、第二师社会保障局局长及住团“访惠聚”工作组组长王宗胜、二十四团党委、常委副团长王振军、总农艺师梁新元一行奔赴甘肃陇西药材交易市场,深入了解黄芪、甘草加工前的成品与加工后的市场价格行情,二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张立建亲自深入到药材交易市场,经过与甘肃陇西药材交易市场销售经理朱东贵交流黄芪、甘草、党参等药材种植经验,掌握了陇西县药材的种植做法与销售行情。

陇西药材种植面积达8.64万亩,中药材总产量30240吨;历史悠久,素有“千年药乡”和“西北药都”之美称,主栽品种有党参、红黄芪、防风、板兰根、柴胡、大黄、当归等,是全国“地道药材”的重要产区之一。陇西药材中心,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20%以上,其中白条党参的产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成交额达13亿元。

首阳市场中药材交易占地68亩,建筑面积21220平方米,是西北最大的党参、黄芪集散交易市场,有党参、黄芪“晴雨表”之称。交易大厅交易功能不断完善,充分发挥了窗口作用。全国唯一的中药材专业种苗市场——首阳“西部中药材种苗市场”已建成运营,吸引了来自四川、广东、广西、湖北、福建、安徽等省区的2000多名客商常驻市场经销药材。市场年集散各类中药材600个品种15万吨,成交量7万吨,成交额5亿元。经营水平逐步提高。县内有经销企业218户,其中百万元以上的12户,50万元以上的78户,20万元以上的128户,贩运人员一万多人。

该团党委通过现场考察,深入了解到了多种中草药的种植方法,领导们有信心、有决心把能适应新疆种植的中草药带回团场,把入脑入心好的经验与做法传授给团场干部、职工们,为团场“双创”工作夯实牢固根基持续发展。

 

标签:
药材种植千年药乡地道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