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二届三次学术会议召开

2016-12-20 14:31:13    来源:中华中医药学会

“护理姐妹们,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你准备好了吗?”在12月10日召开的“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二届三次学术会议暨2016年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班》”开幕式上,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热情洋溢的问道来自全省各地的260余名护理同仁,而这一问也迅速掀起起了会议高潮。面对当前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势,朱桂祯首先讲解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指出了如何继承、发展、利用好中医护理,充分发挥中医护理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造福人类健康。大力发展中医非药物疗法,充分发挥其在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防治中的独特作用。这样的机遇,也给基层中医院的护理同仁们提出挑战。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秀阁、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刘兴山。

会议邀请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马莹蕊主任,《国际护理学杂志》编辑部腾悦副主任,中日联谊医院PICC负责人、吉林省静脉输液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郭丽娟护士长,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人文护理教研室黄卫东主任,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周秀玲主任、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病一科王晓丽护士长分别对《中医护士的职业展望》《以循证为基础的静脉输液实践指南》《护理论文的选题及撰写规范》《人际交往与护患沟通》《传统文化视觉下的和谐护理》《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临床应用》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使与会人员对中医护理的内涵、人才培养、护理技术、护理研究、信息平台的建设等中医护理的发展有所了解;对2016年INS《静脉输液实践》内容、刺激性药物及如何进行安全输液管理,护理论文中如何进行选题及在书写护理论文中常出现的错误问题,人际关系、人际沟通、如何改善护患沟通、构建和谐护患关系,如何在中医医院将中医传统思想发挥在临床的优质护理服务中,对心病科开展《子午流注择时八段锦在心血管疾病康复中的应用》《耳穴埋豆在脑血管疾病中的应用》有所掌握。会后各参会代表参观了脑病科、心病科、骨科治疗室,各科室护理人员对开展的中医护理技术进行了讲解及操作示范,从理论到实践,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适宜护理技术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的不懈努力,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全省临床护理水平,学习国内外中医护理领域的研究动态和新观点、新进展,交流该领域的研究成果,提高专业人才的学术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