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石斛产业发展论坛在云南龙陵举行

2016-12-20 13:57:27    来源:云南网

第十届中国石斛产业发展论坛在云南龙陵举行

12月18日上午,第十届中国(龙陵)石斛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医药文化节在龙陵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弘扬国医文化·应用现代管理·加快产业升级”为主题,重点围绕石斛保健品开发、石斛临床应用、石斛企业策划营销、石斛园区规划建设、石斛产业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专题讨论和探索。

作为最名贵的中药材之一,中国石斛产业历经多年发展,人工种植技术成熟、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亩,涉及南方大部分地区,石斛年产量达3万多吨,产业布局基本定型。如何抓住机遇,科学谋划,提升产业格局,实现可持续发展,服务好大众健康,尤其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产业方向在哪里,企业该如何适应现代管理,迎接挑战,该如何科学发展,行业都充满期待。

龙陵县是我国石斛产业发展典型县,是中国紫皮石斛之乡,全县已注册石斛企业155家、专业合作社34个,石斛种植户达12000多户,净种植面积600万平方米(约1.5万亩,其中紫皮石斛540万平方米),鲜条年产量达2500吨,农业产值3.51亿元、工业产值11.41亿元,枫斗加工技术工人10000余人、加工增值3.67亿元,全县石斛种植面积和产量已占全国的10.3%,龙陵紫皮石斛占全国紫皮石斛产量的70%以上。龙陵石斛产业在龙陵县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市场营销方面成为全国的示范和开拓者,值得学习和借鉴。

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国中药协会石斛专业委员会、龙陵县石斛协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石斛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医药文化节于2016年12月17—19日在云南省龙陵县开展活动。来自大陆十多个省的投资商、制药企业、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中医师、中医专家、采购商等人员参与此论坛。就业界关心的中国石斛产业未来走势,产业发展方向,产业升级以及如何通过资本运作实现1+1>2的企业资本管理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举办一系列的专家讲座、研讨和会议外,还同期举办中医文化节与龙陵石斛参观项目。举办中医文化宣传,中医义诊,道地中药材展示,滋补类药材展示与开发。邀请应用石斛经验丰富的中医专家分享石斛在处方药中的应用效果,并参与中医临床应用沙龙,进行座谈交流。参观龙陵县生态石斛种植,石斛饮片厂,石斛酒厂等工厂,“千人枫斗加工大赛”现场,展现龙陵县当地如何利用本土优势,将产业与就业相结合,如何实现产业与脱贫致富的最佳融合。

 

标签:
石斛石斛产业论坛云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