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洱源县发展生态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2016-12-19 17:42:19    来源:大理日报

近年来,洱源县高度重视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把发展中草药材和保护野生中草药材资源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大亮点来抓,2016年全县生态种植中草药材面积突破1.6万亩,年销售中草药材3000多吨,产值达9000多万元,有效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与此同时,洱源县还围绕“保护野生生物资源,开发生态种植”的发展思路,着力推广人工生态种植技术、无公害生态药材产品品牌培植技术、中草药材资源保护与开发技术、中草药材综合生产配套技术等技术开发措施,涌现出大理正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洱源邑民中草药材种植合作社等一批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着力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种植大户+农户”等多种形式的生产运营模式,建立了以三营中草药材批发市场为核心的销售基地,将中草药材远销到甘肃、青海、新疆、四川等地,为突出洱源特色、建强高原生态中草药材科技创建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特色农业产业化中药材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