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桂阳县被认定为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

2016-12-19 17:41:19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湖南省第二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上,桂阳县被湖南省经信委等部门认定为全省首批八个“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之一,这是该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取得的喜人成绩。

近年来,桂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成立桂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中药材种植技术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中药材种植协会,建立珍稀濒危药材保护基地桂阳南方红豆杉省级自然保护区,编制《桂阳县中药材发展规划(2016-2020年)》,出台《桂阳县扶持中药材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安排中药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

目前,该县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建设规模以上中药材种植企业3家,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9家,种植中药材100亩以上的大户150余户,中药材种植面积2.6万亩,有玉竹、苦参、桔梗等29种,中药材年总产值10亿元左右,从业人员5000余人,形成了以特种濒危药材、大宗中药材、药用保健品等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

为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桂阳县积极引进、培育和扶持了湖南利诺生物制药、丹桂园药业等中药材生产、经营企业13家,初步建立了集生产、种植、科研、物流、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产业体系。

标签:
中药材种植中药材产业基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