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中药材生产实现机械化作业

2016-12-19 17:36:26    来源:农民日报

为改变农业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北京市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充分利用北京100万亩生态林的有利条件,增加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积极探索林药种植模式。

据了解,林下中草药种植受环境制约较大,可用农机具较少,随着劳动力的逐年紧缺,雇工难、费用高等问题越发凸显,林药种植户收入受到影响,对实现林下机械化管理作业需求更加迫切。对此,北京市农业局农机鉴定推广站引进以根茎中药材生产关键环节的设备并进行试验示范,以提升林药生产机械化水平,为北京市林药种植持续发展提供技术装备支撑。

该站目前共引进了中药材播种机、打药机和振动筛式中药材收获机。其中,中药材播种机、收获机适用于牛犀、防风、丹参等中药材的播种和收获,打药机适用于牛膝、丹参药材。中药材关键环节实现了机械化作业,不仅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而且还可以减少生产成本,提高药农收入。据悉,播种、打药、收获三个环节的机械作业,比人工作业每亩节省开支303元。

标签:
中药材农业种植机械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