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宏济堂制药中药溯源系统通过验收

2016-12-16 16:33:06    来源:济南时报(济南)

       12月14日,国家商务部、山东省商务厅等单位专家,到宏济堂制药考察,重点对山东省中药溯源系统(宏济堂丹参溯源项目和阿胶DNA溯源项目)进行验收。

宏济堂制药一直注重药品质量体系建设,一直坚持“药材采购五不要”,注重从源头抓起。本项目系最初在宏济堂内部进行立项,于2015年12月纳入山东省商务厅中药溯源项目试点,由商务厅承担相关硬件和软件费用。经过一年的项目实施,现在系统已经上线,宏济堂的复方丹参片和阿胶的OTC阿胶片均实现了溯源码的赋码,为了匹配阿胶二厂的自动化包装线,溯源项目组在原有包装线的基础上增加了激光打码(铁盒)和自动喷码(大箱),与原有包装线实现了无缝集成。在验收过程中,专家们听取了宏济堂溯源项目的专题汇报以及溯源体系的规划。汇报结束后,专家们深入宏济堂和阿胶车间现场考察,并与业务使用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经过详细了解,专家们认为,宏济堂的两个溯源项目规划科学,组织有力,管理到位,步骤可控,给予认可,值得同行学习和借鉴。据了解,上述溯源系统是宏济堂实施溯源系统的第一阶段,今后将根据公司发展和实际需要,逐步建立全方位全流程的溯源体系,更好地保证药品质量,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宏济堂制药溯源系统中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