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亚中医旅游走向“大国际”

2016-12-15 14:28:12    来源:海南日报(海口)

日前,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鹿城召开,医疗健康产业的意见领袖汇聚一堂,关注医疗健康产业面临的大前景和大变革。不少与会专家认为,三亚作为“养生城市”“健康之都”,医疗健康需求潜力巨大。

三亚中医旅游走向“大国际”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主任委员刘庭芳指出,在发展国际医疗旅游方面,海南琼海市的博鳌乐城和三亚市均有很好的先天条件。他建议,海南要做好国际医疗旅游发展规划,省内各个先行区要差异化发展,防止同质化竞争。其中三亚应积极推进特色中医旅游的国际化,引进具有国际管理经验的高端人才,培养具备不同语种外语能力的医护人员,并配套好医疗翻译、国际餐饮等非医疗服务体系。

三亚市副市长戴玉明介绍, 三亚已将医疗健康产业列为“十三五”规划重点支柱产业,积极扶持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健康产业,在土地规划上面给予优先支持,产业布局上面给予优先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方面,三亚市中医院已先后接待俄罗斯、瑞典、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外宾4万人次,对弘扬中医文化,服务国家外交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悉,近期三亚市中医院还与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卫生部东方医学中心签约合作,共同开展医疗旅游、临床科研、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等具体活动,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国际合作的步伐。

 

标签:
三亚中医旅游中医药全球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