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国家中药材质检中心喜获安徽省科技研究成果

2016-12-15 10:45:3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经安徽省科技厅批准,亳州国家中药材质检中心参与的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药物分析组合技术研究凤丹药材的道地性》喜获安徽省科技研究成果,中心主任王德胜、胡云飞为该项目主要参与人员。

该项目自2014年立项以来,分别从凤丹药材的性状特征、化学成分(群)指标进行探索研究,采用HPLC(高效液相色谱)、UPLC(超高压液相色谱)、GC-MS/MS(气相色谱串联质谱)、TLC(薄层色谱)、UPLC-Q-TOF/MS(飞行时间质谱仪)、ICP-M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组合技术对凤丹药材的水溶性成分、挥发性成分、无机元素等进行分析,基本阐述了凤丹药材道地性的成分特征,基于“深入研究”,拟定凤丹药材的“浅化标准”。

该成果的获得是中心科研创新方面的新突破,将对中心未来提升科研水平和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标签:
中药材质检凤丹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