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樟树市开展中药材种植验收工作

2016-12-14 16:06:58    来源:樟树市农业局

为了大力推进实施千年药都振兴工程,江西省樟树市出台了扶持中药材种植补助政策。为了尽早将补助款发放到农户手中,市政府组织中药材种植验收小组,由市药业局牵头,农业局、林业局、财政局参与。于2016年11月30日开始对全市范围内的中药材种植进行验收。对新种植的木本药材,每亩补助400元。草本药材每亩补助50元。对于老化的药材基地进行了改造的也给予一定的补助。新栽种的中药材等验收小组核实面积和成活后报财政局,由财政局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农户手中。

通过验收发现,全市中药材栽种品种有所增加,除以往的道地药材“三子一壳”外,还栽种了厚朴、芍药、射干、丹皮、凉米草等新品种。新栽种面积最多的是枳壳。其次是黄栀子,清江枳壳是我市道地药材,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清江枳壳获得了国产地理标致产品称号,今年枳壳价格达到每公斤45元。很多老基地药材如吴茱萸和黄栀子面临老化及待更新改造。各基地正在为基地的更新改造作准备。有部分药企与乡镇签订了参与开发新药材基地的意向。

标签:
中药材种植补助政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