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药“一带一路”尼泊尔健康行在加德满都举行

2016-12-14 11:23:09    来源:金羊网(广州)

中医药“一带一路”尼泊尔健康行活动13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博达哈大佛塔举行。

该活动由尼泊尔中华医院主办。中华医院院长贾青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推行该活动的目的是宣传中国的中医药文化,同时还可为尼泊尔民众解决实际的困难,“也是对中国一带一路愿景在中医药方面做配合”。

贾青良在尼泊尔工作已经有8个年头,他说自己在经历过2015年大地震后,对当地的医疗情况有了更多的想法与规划。

在活动现场,前来听中医药专家讲解相关知识的民众既有尼泊尔本地人,也有藏族民众。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南云生在向民众介绍了中医药的基本情况后说:“感谢大家相信中医药,相信中国大夫!”

之所以选择博达哈大佛塔作为活动场地,是因为该佛塔是全世界最大的藏传佛教覆钵式白塔,具有1600多年历史,在藏传佛教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该佛塔也见证了中国西藏与尼泊尔之间千丝万缕的人缘和地缘关系。

据悉,中华医院将在14日于博达哈大佛塔继续开展义诊活动。患者将可接受到针灸等中国传统医疗手段的诊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