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蔓荆子在太和引种成功:含量是国标9倍

2016-12-09 10:01: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蔓荆子为马鞭草科植物单叶蔓荆或蔓荆的干燥成熟果实。有疏风散热、平肝凉血、明目止痛等功效。主产于江西、云南、山东、广东、广西等地,也有进口货,以江西所产品种含量最高。近年来,受生产萎缩、库存见底、需求加大、进口货含量低、达不到质量要求等因素影响,蔓荆子的价格简直一鸣惊人。去年年初还在18元(江西货)左右,年终就已涨到53元,如今更是涨至了90元。

为了缓解供求矛盾,满足市场需求,太和县宫集镇凌云家庭农场于2015年从江西引进蔓荆子进行种植,并取得了成功。经有关部门检测:蔓荆子黄素(c19H808)含量高达0.275%,是2015版药典标准0.030%的9倍还多。有关专家建议:鉴于蔓荆子供不应求的现状,可在太和县建立蔓荆子生产基地,大力发展蔓荆子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蔓荆子在太和引种成功:含量是国标9倍蔓荆子在太和引种成功:含量是国标9倍

蔓荆子在太和引种成功:含量是国标9倍

标签:
蔓荆子药材种植蔓荆子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