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华中医药学会“经典中医传承杰出人才千人公益工程”天津授牌

2016-12-06 17:22:09    来源:新华网

       12月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由浙江远达公益基金会重点资助公益项目“经典中医传承杰出人才千人公益工程”授牌仪式在天津西青岐光中医门诊部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谢钟先生向该公益工程的承办方代表张润杰进行了授牌。

中华中医药学会“经典中医传承杰出人才千人公益工程”天津授牌

浙江远达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11月27日,登记资金2500万元,是一家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浙江省民政厅。该公益基金以“推动传统中医传承和复兴、支持中医研究和科学化、资助中医人才培训和中医义诊等”为主方向,同时也关注国学传承和其他公益慈善领域。

中华中医药学会谢钟副秘书长在致辞时说,在浙江远达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张润杰院长共同磋商,提出了“经典中医传承杰出人才千人公益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对千名杰出人才的培养。培养人才的四个标准是“医德高尚,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凭脉辩证”,所达到的目标是培养出“学习经典,挖掘经典,传承经典,应用经典”的中医人才。

谢钟指出,“中华中医药学会经典中医传承杰出人才工程”,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力推的经典中医传承精品工程,要认真总结中医经典传承的先进经验,用体光医学探索中医现代化的新途径;整合道地药材、中医医疗器械、岐轩医学调养治修体系,超前探索用中国式办法解决世界性医疗难题的中国模式“岐轩医学调养治修模式”,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探索新经验。

天津市西青区卫计委、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表示对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提供大力支持。

同时,该项目的授牌也代表着天津西青岐光中医门诊部正式对外接诊。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王村商业街6号楼的天津西青岐光中医门诊部,是天津首家实现中医可视化诊疗的会员制现代化中医旗舰门诊。该门诊怀抱峰山药王千年古刹,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共开设中医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现有医务工作者均已接受系统的中医理论训练。

门诊部以取自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的学术精华—“岐轩医学”体系与现代第五代医学影像技术(TTM技术)的中医可视化应用体系—“体光医学”两大诊疗体系技术为依托,以更加经典、更加现代为发展战略,对药王孙思邈医学体系进行深入研究、继承、发扬和创新,形成了独特的以经典继承和创新驱动为核心,以医教研、传帮带为模式的中医临床服务特色。

中华中医药学会“经典中医传承杰出人才千人公益工程”天津授牌

北京歧轩医学研究院、北京贝亿安泰医学研究院院长张润杰介绍,TTM技术的中文叫“热断层”,是继X-CT、MRI、超声、核医学成像等四大医学影像技术之后的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以功能学为主的第五大医学影像技术,它是绿色检测,对人体无损伤、非介入、无辐射,可以通过快速全面的检测全身信息,实时观测人体生命能量的流动状态,它与中医的结合和临床运用,使得中医成为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医学,可以帮助早期发现疾病,实现“治未病”,同时也可联网实现全息数据实时到达分析,进行中医的远程会诊,是中医走向现代化的伟大创新。

中华中医药学会“经典中医传承杰出人才千人公益工程”天津授牌

在实际临床中,医师们将利用源自《黄帝内经》的古脉法—“岐轩脉法”与体光TTM中医可视化解读相结合的诊断手段,实现精准辩证与客观辩证。同时,运用岐轩靶向用药与针灸、推拿、拔罐、刮痧、功法、食疗等传统中医技法,实现全方位和系统化的诊疗,进一步巩固疗效,让“中医疗效慢”的认识一去不复返。

目前,门诊部主要开展脾胃病、妇科病、颈肩腰椎病、风湿病等常见病,以及疑难杂症如肿瘤中医预防和康复的诊疗服务,同时还开展以会员的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为手段的未病防治和健康调养服务。张润杰院长领衔科研及临床业务,其亲传弟子王笠光、邱京选为会诊专家,专注于疑难杂症及肿瘤康复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