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截留大量防风 中药防风最近行情很好么?

2016-12-06 16:35:23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日前,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公路口岸旅检现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凌晨对入境车辆进行查验时,发现一辆俄籍客车内有大量包裹没有卸车接受检查。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司机打开包裹,发现包裹内所装均为中草材,经核实认定是中药防风,共计33袋,500余公斤。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控制,对所携带中药防风全部予以截留,并依法作退回处理。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截留大量防风 中药防风最近行情好么?

防风是一种著名的中草药,具有怯风解表、胜湿止痛的功效,质量上乘的防风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每公斤价格能达到60至70元。少数不法分子看到中药防风有利可图,加之俄罗斯人普遍不了解防风的用途,收购价格极其低廉,企图利用夜间“通关松懈”时刻大量偷运至国内牟取暴利。

针对此种情况,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积极应对,制定多项措施对逃避检验检疫行为进行查处:

一是加大对入境车辆的查验力度。特别是在夜间,积极增派人手对俄籍入境车辆采取重点查验,将有违法行为前科的车辆和人员列入查验黑名单,每过必查。并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克服夜间查验工作的各种困难,力争对禁止进境物查验不留死角。

二是加大口岸禁止进境物宣传工作力度。将携带禁止进境物的危害通过公告栏、传单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同时要求国际班车司乘人员密切配合,在载客前对旅客履行《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有关规定的告知义务。

三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采取集中销毁截获的禁止进境物等措施,扩大社会影响,对不法分子偷运、私藏、夹带禁止进境物的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四是充分发挥“三互”机制的作用。加强与边检、海关等口岸联检单位的配合,多部门、多兵种联合打击此类违法行为,严把祖国的北大门。

防风行情

防风2016年春季还是11-13元,秋季产新则是一路上升,前期最高升至28-35元,随着价位走高,近期走销转缓,行情又回调到26-32元。防风自2014年下跌,2015年跌至低谷,2016年春季持续低迷,连续三年低位徘徊,如今防风价涨情在理中;但如此强势上涨,依然出乎商家意料!

防风库存

防风近年来随着商品质量要求的提高,大多数货源在冷库储存,因此,通过调查冷库将是重要途径。

现河北安国伍仁桥冷库存量在500吨左右,其中一半为药厂供货商自用;博野冷库销售出200吨,还有50-60吨,其它小冷库存加商家自己储存合计在200吨左右,安国合计在750吨,再加行唐300吨、周边未能统计折算150吨,则合计在1200吨左右。

内蒙近几年一直种少,库存在200-300吨,甘肃产量本不大,因质量好,多为饮片商家购进,几乎无陈库存,今年甘肃种植面积(当地为育苗种植,相当于两年,明年种植面积也难大上)可以有500-600吨新货(产量数据计算在加工户手中)。河南、山西货次价低,产量也不大,库存加上100吨,则当前防风库存在1500吨左右。

常年加工户多是随销随购,秋季产新量少,而陈货手中存量并不大;药厂供货商多是订单采购,二者库存相加最高折算在1000吨(含甘肃今年产新数量)。

春季折干率更高,按秋季产量计算,即使春季与秋季持平,则新货产量也就100-200吨(只有河北留秧苗,其它产区以籽种为主,因此春季采挖以河北计算),则防风2017年供应量也不过3000吨。

防风销量

防风正常年销售量在5000-6000吨,但近年需求不足,按前两年低迷时统计,也得4000吨左右。目前饮片销售正常,多加工户反应零售比去年要好一些。药厂供货商反应目前走动一般,多等待2017年招标计划。目前防风是零售正常,大货走动一般,因大货走动不畅,使得部分持货商信心减弱,这也是近期防风价萎走疲的主要因素。

防风后市分析

防风目前供需矛盾突出,如果需求恢复至正常水平,防风价涨有较大潜力。即使需求保持低位,则货源供应仍显紧张。当前价位:鲜货加工商无利润,持货商利润较大,因此,近期将以持货商销售为主,随着实际需求消化,供应压力减弱,2017年防风行情依旧难以平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