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肾病名家交流学术经验传承

2016-12-05 11:47:4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12月1~4日,“中医肾病名家流派学术经验传承学习班”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学习班旨在激发青年中医师的热情,推进中医肾病流派间的交流。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江苏省中医院院长方祝元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国医大师张大宁在讲课中提出,“心-肾轴心系统学说”即说明“心肾两脏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在人体正常和异常生命活动,以及治疗各种病症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综合了现代医学神经内分泌功能理念,有效地指导临床治疗。“心肾相交,水火既济”,二者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维持二者的相对平衡在人体整体生命活动中起重要作用。

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孙伟认为,传承要学习古书,并从前辈手中接过其宝贵的经验。创新要吸收新方法、新技术、新手段,中医注重流派传承,要勤求古训,博采众方,通过中医思维来发扬中医的特色。

期间,全国名老中医刘宝厚、陈以平、王永钧等,分别以“肾脏病中西医结合的思路与方法”“‘斡旋三焦法’治疗慢性肾病的临床应用与机制研究”“中医学对慢性肾脏病证治的贡献和限制”等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