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靖西市“抱团合作”发展 新种植中草药4万亩

2016-12-01 15:51:23    来源:百色新闻网

        今年以来,靖西市多措并举“抱团合作”发展中医药产业,今年新种植中草药面积4.01万亩。

近日,笔者在靖西岳圩镇怀光村尖山农业科技实验农场看到,中草药天冬长势旺盛,该农场董事长凌树明正在和周边的村民一起除草。据凌树明介绍,农场从去年开始生产,有500亩土地,主要种植药材还有部分的经济作物。按照种植基地生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以中药材特色品质为依托,“抱团合作”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已经种了200多亩的郁金几十亩的天冬。药材企业在岳圩镇怀光村落地,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大量的劳动力依靠当地的村民,不到十个月时间,农场发给村民的工钱已经超过30万元,也解决部分贫困户脱贫的问题。同时,当地政府为企业服务提供便利,解决水、电、路的问题,让农场能用上机械化自动喷灌。

据了解,靖西通过“规划种植面积”“ 企业龙头带动”“ 抱团合作发展”,土地、劳力、技术入股,降低了风险,增加了收入。实现增收双赢目标。目前,全市新种植中草药姜黄、岩黄连、田七、山豆根等面积达4.01万亩。

标签:
靖西市中草药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