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板蓝根研究论坛 在穗召开

2016-12-01 13:35:44    来源:金羊网

日前,在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6粤港澳中药板蓝根研究论坛暨白云山板蓝根二次开发研究启动仪式”上,研究人员对白云山板蓝根颗粒抗病毒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钟南山院士研究团队发现流感早期服用板蓝根更有效,并指出板蓝根抗病毒与抗炎并重,进一步证明了板蓝根多靶点、多通路抗病毒的作用机制。

“自2007年与白云山和黄中药签约启动 板蓝根抗病毒机理 第一个研究项目,已近10年。10年来钟院士所在的呼研所和国家呼吸疾病重点实验室整合了内地及港、澳等一批优势科研机构参与其中,实现了重大科研课题的协同攻关。”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白云山”板蓝根颗粒是广药集团“大南药”“普药精制、古药新制”的一个典型代表,也是集一流专家、一流平台协同创新的典型代表,还是传统中药走向创新、迈向国际化之路的一个突出代表。“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将板蓝根打造出我国第二个 青蒿素式的重磅品种。”

标签:
板蓝根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