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着力发展珍稀药材白及产业

2016-12-01 11:18:53    来源:科技日报

从近日在贵州安龙县举行的亚洲白及产业科技发展学术研讨会上了解到,该县立足山地资源优势,以贵州省农科院现代中药材研究所为技术支撑,以龙头企业为主体,按药旅一体融合发展思路规划布局,着力培育发展珍稀道地药材白及产业。

中国传统中药白及为兰科植物,是著名野生中药材,同时又是珍稀濒危物种。其块茎入药,具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的功效,主治肺胃出血、外伤出血、痈肿疮疡、皮肤皲裂、水火烫伤等,是诸多胃药、跌打伤药及药用牙膏、化妆品的原料,药用历史悠久,药用价值明显。

贵州省现代中药材研究所吴明开博士介绍,近些年因全国白及自然资源产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人工种植尚处起步阶段,白及价格一路走高,目前已达每公斤750元。资源短缺问题制约了白及和相关产业的发展,甚至导致滥挖使野生自然资源急剧减少。

长期致力于中药材种植技术研究的吴明开博士研究团队,从2012年开始与安龙县欣曼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在贵州省科技厅支持下,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探索白及产业人工种植发展之路。几年间,他们在白及组培育苗、人工高产栽培技术等方面获成功突破,驯化马鞍型白及组培种茎等发明专利10多项。

标签:
白及道地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