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本研究人员完成甘草全基因组测序

2016-11-10 10:45:4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工作日本大阪大学日前宣布,来自该校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甘草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并表示这将有助于甘草育种栽培,以及研究与其药效成分有关的有用基因。

甘草是一种广泛使用的中药(日语称汉方药)原料,具有消炎镇痛、止咳等多种功效。甘草根部含有的主要成分甘草素是药品、化妆品和天然甜味剂的原料之一,全球需求日益增长。日本85%的甘草原料从中国进口,甘草的价格持续上涨。

为了培育出有效成分含量高、更适合在日本栽培的甘草,研究人员对甘草的主要品种乌拉尔甘草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共发现了34445个基因,相当于此前估算的甘草基因组规模的94.5%。研究还发现了与甘草素等化合物的合成相关的基因家族。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提高甘草产量、提高甘草药效。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英国《植物学杂志》网络版上。

 

标签:
日本甘草基因组测序汉方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