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进标准化建设 促进中药产业发展 “重楼、泽泻等2种中药饮片标准建设”项目启动

2016-11-09 11:02:14    来源:闽北日报

7日,“重楼(七叶一枝花)、泽泻等2种中药饮片标准建设”项目启动会议在光泽县召开, 研究中药标准化项目工作事宜。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教授高慧敏在会上说,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是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实施,重点任务是针对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中成药生产全过程的技术规范和标准缺失问题,着力于中药生产各环节的技术规范优化、中药产品标准及中药产品可溯源体系建设,完善并修订一批中药生产规范及标准,强化中药产品的监督、鉴别和鉴定方法,系统构建中药标准化服务支撑体系,促进中药产业“种好药、产好药、造好药”。

据悉,光泽有着发展地道中药材的天然资源优势,药用植物资源丰富,境内中药材有688种,占全省已知中药材品种的四分之一多。福建省承担“3种中药(重楼、泽泻、太子参)饮片标准建设”工作,其中光泽的福建承天药业有限公司承担2种中药(重楼、泽泻)饮片标准建设。

标签:
中药产业七叶一枝花泽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