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金垌村仿野生灵芝三度喜获丰收

2016-09-27 09:43:32    来源:蒙山县政府网
眼下正是灵芝采收的季节,汉豪乡金垌村的仿野生灵芝种植示范基地一片忙碌的景象。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大丰收,此次采收的灵芝达到200斤左右,可实现收入3万多元。
广西金垌村仿野生灵芝三度喜获丰收
笔者在基地内看到,一排排朵型完整的灵芝,像在田地里撑开的一把把小伞,灵芝盖体肥大长势喜人。种植户们正在利用有利的天气条件,加紧采摘灵芝。在欧家院子里,仿野生灵芝种植户、青年党员欧庭武正在忙着给各农户称量刚刚采摘回来的灵芝。趁着天气晴朗,回收回来的灵芝要加紧处理,收集孢子粉、去根、清洗、晾晒,整个流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灵芝是该村的特色扶贫种植产业,仿野生种植的方式让灵芝的品质格外好,备受客户青睐。
据了解,汉豪乡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与部署下,金垌村玮洋灵芝合作社以贫困户用资金或以山地投工投劳入股形式,带动村里30多户贫困户参与灵芝种植。每投入一批,合作社负责前期生产管理等费用,实行统一技术管理和销售。采摘回来的灵芝,合作社负责再以150元每斤进行保价收购,交易简单快捷,大大促进了灵芝种植户的增收。
在今年三月种植的灵芝,至目前已经采收三次,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三度喜获丰收,让贫困户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仿野生灵芝种植这个短、平、快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在玮洋灵芝合作社的带动下,各贫困户学到了灵芝种植技术,为他们开拓了一条新的脱贫致富门路。
标签:
灵芝收获季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