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潼南: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16-08-30 09:50:14    来源:华龙网

“以前,我们种植传统农作物,效益很低,现在改种黄柏黄精牛膝瓜蒌夏枯草等中药材,收益比种庄稼翻了好几倍。”谈到种植中药材产业的效益,潼南区双江镇龙门村的村民们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近年来,潼南区把中药材产业开发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来培育,通过三大举措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助推了农民增收致富。该区成立了区农业产业化协会中药材分会,吸纳有关部门、医药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会员80余家,从业人员达360余人。扩大种植规模,目前已发展中药材种植3.25万亩,建成种植基地5个,涉及黄柏、黄精等品种16个,实现中药材年产量1.32万吨、产值8958.9万元。在此基础上,该区还积极培育发展中药材加工龙头企业2家,其中康迪药业是重庆市首家通过GMP认证的大型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建成独立生产线5条,可年产中药饮片5000吨、毒性饮片300吨、食药同源饮片1000吨,加工产品900多种,在西南片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标签:
黄柏牛膝夏枯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