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2016-08-12 18:35: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以洪荒之力,聚资源之气,筹药材之计

8月11日上午,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等8家国家中医药相关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等承办的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市陕西宾馆隆重拉开序幕。康美药业作为现代中药原料资源动态监测和信息服务中心--普宁站的承办和运营单位,全程参与此次工作会议,并进行实时报道。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物研究院研究员刘昌孝,国医大师、陕西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学文、国医大师郭诚杰,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党组副书记胡保存,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杨希文,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勤社,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刘力,步长集团总裁赵超和来自全国全国31个省市和地区(香港、澳门)的1100多名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53家监测站参会代表等出席此次开幕式。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开幕

开幕式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段金廒主持。由各主要参与领导分别发表重要致辞和讲话。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庄长兴在这次致辞中主要介绍了陕西省中药资源、中药产业、中医药人才和科技资源的基本情况。

马建中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近年来中药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创新驱动中药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开展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建立切实可行的全国中药资源动态监测机制及运行平台,对中药资源进行有效保护;

二是要创新中药资源开发,保障优质原料共享;

三是要推进中药资源的综合利用,提升资源利用效果和效益;

四是要推进中药材资源的持续发展,构建中药材质量的保障体系。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领导也分别发表了重要致辞和讲话,并预祝本届大会获得丰硕成果。

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任务管理移动终端系统正式上线仪式,会上进行系统首次功能展示和操作演示。该移动版的上线是“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与信息服务系统”平台的有力补充,将方便基层信息站点工作,提升效率和普及率。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任务管理移动终端系统正式上线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任务管理移动终端系统操作演示

8月12日上午,进行全国资源监测体系工作汇报会议,全国的53家监测站派代表在陕西宾馆会议室对各自监测站近来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广东省监测服务体系设有一个省级中心,两个监测站。以广州中医药大学为省级技术中心依托,茂名站和普宁站为基层信息服务监测站。康美药业作为普宁监测站建设企业,派代表俞敬波进行了工作汇报,从监测站建设情况,完成信息工作任务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阐述,康美药业十分重视监测体系的建设,根据省级中心要求,于2015年10月底按要求完成监测站各项建设验收,专人运营,同时按每周(月)准确将药材信息数据上传“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与信息服务系统”,为国家监测中心制定中药产业发展政策提供信息数据,也为当地药农、药商提供中药材产业链和市场服务。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康美普宁监测站代表俞敬波——进行工作汇报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位于普宁中药材专业市场的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站

汇报后,我司代表俞敬波与各知名中医药领域专家们进行了合影。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与广东省监测站潘教授及中药所李军德研究院的合影

2016首届中国中药资源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与张小波主任合影

 

标签:
中药资源大会康美药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