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卓尼县:中药材种植带富农牧民

2016-08-01 09:52:22    来源:央广网

盛夏的甘肃省卓尼县,田野里青色的麦浪翻滚,淡淡的当归药香随风飘散,惹人沉醉。“去年我家种植柴胡挣到钱了……”“他家种植当归收入也特别好……”农牧民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聚在一起,谈论最多的是致富经验。

近年来,卓尼县多措并举,通过调整农牧业产业结构,优化区域布局,发展产业化经营,使农牧业特色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农牧区社会局势保持长期稳定,农牧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2015年,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627元,农牧业增加值达到4亿元。

近年来,卓尼县在藏中药材、蔬菜产业上重点培训和壮大合作社、种植协会,通过合作社和种植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打造卓尼中药材集约化经营的示范区。在藏中药材、蔬菜产业上重点培训,并壮大合作社、种植协会,通过合作社和种植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打造卓尼中药材集约化经营的示范区。

随着种植业发展方式的不断创新,卓尼县逐步形成了以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带动、大户带动等多种发展规模,规模种植户不断壮大,形成了“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药材产业发展模式,培育和引进丹参藏木香红景天川贝母等13种药材新品种,建立药材示范点5个,各类中药材繁育基地1万多亩,1.8万亩中藏药材通过了省级无公害认证。与此同时,加大与甘肃农业大学、奇正藏药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合作研发力度,形成了集药材选种、育苗、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在规模发展上实现了新突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