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沉香新药研发助推用量增加

2016-07-19 10: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盛夏七月,由北京国香医学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沉香通关油和沉香肤康油上市”新闻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各界嘉宾和领导总共一百五十多人出席了这次盛会。这次新闻发布会秉持“弘扬沉香精神科技编织未来”主旨,在发布沉香新品上市新闻的同时,普及了沉香知识,提升了大众自觉爱护沉香资源的意识。相关人士表示,对沉香的深入研究开发已经是当代科技界和医药界的一个重要话题。北京国香医学研究发展中心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开展沉香医药学研究及应用。

沉香自古就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它以降气温中、暖肾纳气之功效被收入传统中药典之中。沉香与多种中药材配伍,曾经产生160多种中成药,这些中成药治疗范围非常广泛。可以说,对沉香的医药学开发一向有广阔的前景。业内人士表示,在实践中观察,沉香仍有许多方面没有被人类所认识,沉香的所有方面一旦全部被揭示出来,对人类的科技发展、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提升都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北京国香医学研究发展中心,是中国市场学会沉香行业专业委员会的直属机构,承担中国市场学会沉香行业专业委员会“沉香医药学研究及应用”任务。据悉,今年6月30日,北京国香医学研究发展中心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四板市场成功挂牌上市,从此迈入资本市场,公司发展跨上一个新台阶。

资料显示,北京国香医学研究发展中心总部设在北京。旗下拥有新型的高科技研发和制药企业,药品生产基地位于湖南。中心拥有全国领先的沉香和野生沉香木原材料大型储备库,并开辟有世界珍稀植物百年野生沉香树培植保护基地。中心依托丰厚的沉香资源储备、强大的药品科研团队和雄厚的资金实力,与北京中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组成战略研发团队,研究并推广沉香应用类药品。

“沉香通关油”和“沉香肤康油”由北京国香医学研究发展中心的下属企业,湖南华仁堂药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生产。湖南华仁堂药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08年更名为华仁堂药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北京国香医学研究发展中心全资子公司。

据发布会上透露,“沉香通关油抑菌液”是沉香与贯众、重楼、红花、细辛、香附、紫草、黄柏、黄芩等中药材配伍组成的。实践证明,可以抑制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溶血性链球菌滋生,使人体感染炎症的关节部位卫生舒适。“沉香肤康油抑菌液”是沉香与贯众、黄芩、防风、蛇床子、石菖蒲、地肤子等药材配伍组成。实践证明,可以抑制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溶血性链球菌滋生。

 

标签:
沉香新药研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