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开展野生中药材资源抚育工作

2016-07-13 09:54:36    来源:网络转载

据了解,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首个林区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站正式成立并运行,此工作站以后将在林下培育黄芩远志柴胡党参赤芍等中药材,还将保护性开发野玫瑰、山赤芍、山桃、山杏、猪苓等野生药材资源。

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站由国新晋药负责,工作站建于石膏山,石膏山自然环境优美,森林和水力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为76%,植被覆盖率达89%。

林场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站的设立,目的在于:

第一、改变传统的资源开发模式,推动单一的掠夺式发展向保育相结合的循环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型。

第二、将利用石膏山丰富的水力、森林资源,完好的自然植被条件进行中药材的野生抚育工作。

第三、将在规划区域内开展良种繁育示范基地、仿野生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以及相关设施建设任务。

第四、负责建立野生中药材资源动态监测网络,开展石膏山森林野生中药材资源普查工作。

第五、负责开展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社会化服务。

第六、为林农、林场管护人员提供药材种植、鉴别、采收等相关技术知识的指导和培训服务,引导林农、林场管护人员合理有序开放利用林下中药材资源。

国新晋药有关负责人表示,设立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站,是推动国有林场深化改革、打造国新晋药野生道地品牌的重要途径,也是严格保护、科学培育、合理利用野生中药材资源、加快林下野生中药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

 

标签:
中药材资源山杏猪苓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