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酒泉枸杞种植面积累计达30万亩

2016-06-27 15:29:25    来源:山西新闻网

 

今年以来,甘肃酒泉市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科技培训、示范带动和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发展枸杞产业。据初步统计,酒泉市枸杞新增种植面积8.2万亩,枸杞累计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成为全市种植面积最大的特色林果产业。

 

为做大做强做精枸杞产业,酒泉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枸杞产业发展政策,在基地建设、良种苗木、制干设备、专业市场建设、龙头企业新产品研发、产地认证、品牌创建、商标注册、科技培训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和支持龙头企业、集体组织、产业协会及种植大户等现代林业生产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建设枸杞产业园区和生产基地。与此同时,酒泉市整合林果产业、农田水利、精准扶贫、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等资金向枸杞产业倾斜,有力助推了小红果向大产业的发展。

 

枸杞适应性强,耐盐碱、耐干旱、耐瘠薄,是盐碱地改良和风沙口治理的重要生态树种,也是“药食兼用”的经济林树种之一。酒泉市气候干燥,降水稀少,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为枸杞适宜种植区。同时,移民区大量盐碱地需要改良,为发展枸杞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标签:
枸杞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