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磐安中药材市场 对硫说“不”

2016-05-11 10:48:30    来源:钱江晚报(杭州)

近日,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傅显明亲自带队,组织了市场监管、农业、安监、公安等部门,以及新渥镇、深泽乡、冷水镇、仁川镇、双峰乡等政府机关200多人,对当地中药材市场“浙八味”特产市场及周边区域,进行严禁使用硫磺熏蒸浙贝母的检查。

傅显明说,严禁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关系到磐安县中药材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到百姓增收,应该从长远的角度认识严禁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的重要性,加强对中药材质量监管,保障中药材质量安全。

这次集中整治,从5月7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为期一个多月,目的也明确,严禁用硫磺熏蒸浙贝母、并禁止经硫磺熏蒸的浙贝母进入市场交易。

为此,磐安县从源头上开展工作,比如,要求安监、公安部门加强监管,规定在磐安县境内禁止销售硫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硫磺行为。

在市场流通环节中,坚决杜绝经硫磺熏蒸的中药材上市交易,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执法,没收并销毁硫磺熏蒸的中药材。

各乡镇也要加强日常巡查,对硫磺熏蒸中药材加工点和设备要及时捣毁、没收,发现硫磺熏蒸中药材现象要及时处理,同时要科学合理布置无硫加工点。

磐安县政府还与鄞州区政府签订《鄞州磐安两地推进浙贝母产业发展协作备忘录》,作为浙江两大浙贝母主产区,此番联手打击跨双方区域非法购销含硫超标浙贝母的行为,有力震慑了滥用硫磺熏蒸中药材的行为,含硫超标中药材的销售空间明显被压缩。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材中药硫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