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抽检中药材及饮片发现沉香全不合格

2015-12-21 09:30:05    来源:网络转载

福建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全省2015年度中药材及饮片监督检查和抽检结果,共有124批次的中药材及饮片抽检不合格,其中沉香的不合格率高达100%。

据统计,此次全省共抽查34个县(市、区)超过120家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检查了省内所有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食药监部门共抽检中药材及中药饮片672批次、145个品种,有12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8.5%。抽检发现,中药材及饮片的掺假和违法生产现象仍然存在,如以伪品冒充正品,掺伪及非正品替代正品,掺杂、增重、霉变,非法染色,非药用部位过多,不同药材品种混用,二氧化硫残留超标等。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材饮片抽检沉香不合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