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分析 > 行业新闻

北京:钱杠杆撬动中医药发展

来源:网络转载  |  健康报  |  2015-03-23

2015年,北京市各区(县)中医药发展经费从补变奖,干得好奖得多;中医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力争年内落地,不让“技价背离”再伤中医人的心。3月20日召开的2015年北京中医药工作会议透露的今年系列工作安排中,上述以钱为“杠杆”的改革计划成为亮点。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介绍,此前,北京市下辖区(县)的中医药工作经费,主要是通过专项资金转移支付的方式进行拨付,这种支付方式对于各区(县)发展中医药工作的激励作用有限。去年,该局研究制定《北京市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和机制的若干意见》,其中的重要改革措施就是将专项资金转移支付改为资金奖励机制,根据绩效考评结果决定资金拨付比例,以奖代补,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与此同时,中医医疗服务项目“技价背离”问题也有望在今年得以解决。屠志涛表示,今年北京市将开展中医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风险评估,推动中医药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出台。新方案不会单纯提价,而是将建立更为合理的价格形成和动态调整机制,尽可能达到既调动群众使用又激励医护人员提供中医服务的双赢结果。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中医价格改革已完成相关项目的分类、筛选、价格测算和价格改革方案的起草。

北京:钱杠杆撬动中医药发展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热门新闻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最新快讯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