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分析 > 行业新闻

黄平举行中药材钩藤栽培技术培训

来源:网络转载  |  吴寿昌 且兰黄平  |  2015-02-12

为全面推进黄平中药材钩藤种植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2015年2月7-8日,由县林业局牵头,剑河县钩藤研究所所长、钩藤种植专家杨仟、县新农办主任及县林业局科技推广站相关人员分别在野洞河镇、新州镇和上塘镇举办中药材钩藤栽培技术培训,来自三镇的药材种植大户、村干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杨仟通过影音播放形式,图文并茂地把传统中药材钩藤的生物学特性、药理作用、种植技术作了详细讲解,就该药材市场前景及风险、投入与产出、寻求组建“政、学、研、企、产、用”产业发展模式等方面做了深入全面的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培训期间,县林业局还向与会人员发放260余份学习资料。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钩藤栽培技术要领,坚定了种植户的信心和决心,为大力发展钩藤产业实现同步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2015年是黄平县大力推广钩藤种植的第一年,预计全县推广种植面积3500亩。钩藤种植具有成本低,管理粗放,投入少,采收期长,抗风险能力强,立地条件要求不高,适宜当地劳动力少等特点,十分适合黄平大面积推广种植。为推动该产业发展,县林业局将其纳入巩固退耕还林工程、石漠化治理及县级森林植被恢复费等工程中经济林项目,对经验收合格的种植户给予每亩元的补助,大力提高种植户的种植信心。

黄平举行中药材钩藤栽培技术培训

(更多行业新闻,可关注康美中药网微信平台:kmzyw518)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热门新闻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最新快讯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