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分析 > 行业新闻

湖北蕲春实现药市、药商、药农三赢

来源:黄冈新视窗网-黄冈电视台  |  黄冈新视窗网-黄冈电视台  |  2014-08-25

蕲春县檀林镇楼花村中药材种植大户屠科星今年种了100多亩夏枯草。早在夏枯草刚刚发芽的时候,蕲春药业亳州商会在药市办的引领下,就与屠科星签订了收购合同,这也让老屠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蕲春县檀林镇楼花村中药大户屠科星:我今年种了100多亩夏枯草,每亩收入2000多块钱。我的夏枯草刚割回家,亳州老板就到我家来收购。说实话,跟他们合作,我种药材有信心了。

种药材不愁销路,经济效益可观。这也让与楼花村毗邻的檀林镇界岭村看到了种药材的无限商机。今年年初,界岭村开辟荒山1000多亩,实行栀子与夏枯草两种中药材套种。

蕲春县檀林镇界岭村村干部陈优见:经济效益来说,这个坡荒地,每亩可以受益2500至2800块钱,算账是比种松树划得来。

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生产。近年来,蕲春县依托丰富的种药材资源和李时珍国际医药港两个“金字招牌”,一方面加强与种药大户取得联系,全面掌握该县中药材品种和面积;另一方面加强与药商沟通,实时向外界推介蕲春中药材信息,架起了中药材“买”与“卖”之间的桥梁,培育了一大批中药材种植大户,一批外地药商也慕名而来。

蕲春县蕲春药业亳州商会会长姚刚:现在我们亳州商会与7个乡镇签订了种植合同。我们打算今后还是联合种植,由我们商会牵头,统一部署,有专业的技术人员管理,大面积,连片种植,只要是我们签订合同的,保证高于市场价格回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热门新闻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最新快讯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