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磐安县首次发现野生金蝉花

2014-08-22 17:52:31    来源:钱江晚报

近日,磐安县双峰乡一村民从山上采来一种“奇怪”的东西:此物似虫非虫,似草非草,后经植物专家鉴定,此物原来就是功效与“冬虫夏草”齐名的“金蝉花”,这还是磐安县首次发现野生的“金蝉花”。

专家介绍,“金蝉花”属于虫生真菌,与冬虫夏草一样,同属虫草。

它属于生物病态现象,是一种虫菌相依的组合体,其形成过程,是蝉的幼虫在羽化前,被虫草菌感染、寄生,当气候环境适宜时,吸收虫体的营养转化成菌丝体,最终虫体被菌丝体完全占据,只剩下一个躯壳。

万物复苏时节,菌丝体又从营养阶段转化为有性阶段,渐渐从顶端开花分枝,故而得名蝉花。

“金蝉花”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药材,天然金蝉花可用于滋补药膳或作为保健品食用。

“金蝉花”主要产于我国亚热带地区,生长在海拔2500米以下的山地、竹林和针阔叶林混交林地。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材野生金蝉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