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产地调研:涪城麦冬购货商家减少 后市如何?

2017-03-31 10:39: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晨6点左右,天刚见亮,已经有个别商贩骑着三轮车汇集到涪城麦冬花园市场,再加上昨夜刚下过雨,市场显得十分冷清。过了不多一会儿,市场的商贩开始陆陆续续多了起来,很快便占满了市场前面的自由场地,但此时还未见有外地商家前来购货。

2017.3.30涪城麦冬花园市场情况

早早到来的商贩们

7点半左右,市场开始热闹起来,但前来购货的外地商人寥寥无几,大多是本地商贩聚在一起讨论各自的货物。此时,我也与本地的朋友聊了起来。据了解,这个市场占地20亩左右,小商贩2000多个,大商贩1000多个,交易时间为早晨6:30到中午11:00左右;花园镇这边现有陈货大概200吨左右,今年这边新货大概在8000吨左右,只比去年多100多吨左右;现在正是麦冬的采收季节,同时也是栽种的时候,目前采挖量在70%左右,但上市量仅为40%;整个市场每天上市量大概在140吨左右,走动在60吨左右,价格相较前几日又有7元左右的跌幅,目前市场根据麦冬质量的不同,价格大概在65-82之间。

2017.3.30涪城麦冬花园市场情况

慢慢热闹起来的市场

聊着聊着,市场变得热闹起来,我进入人群中想看看今天的货怎么样。一圈下来,发现市场要价在60多元的货普遍偏湿,而且不饱满、碎粒、有黑斑的货较多,稍好的货要价多在75元左右,但中间的货普遍都掺杂有其他等级的货,偶有特级好货出现,要价都在82元左右。一圈下来,不知不觉已经将近9点了,市场变得有些嘈杂了,但也很少见到有成交。

2017.3.30涪城麦冬花园市场情况

要价较高的麦冬好货

转完了市场,出来恰巧碰到正在卸麦冬苗的一位大爷,便上去与他攀谈了起来。据大爷说,今年麦冬每亩产量鲜货大概在2500斤左右,1斤鲜货的价格大概在10元左右,每亩除去4000元的化肥农药,以及5000元左右的人工费,一亩大概能赚10000元左右。

2017.3.30涪城麦冬花园市场情况

卸下来的麦冬苗

临走之前问了一下朋友对麦冬后市行情的看法,他认为由于这几日来购货的商家减少,价格可能还会有小幅下跌,但后市行情仍需继续进一步关注。

2017.3.30涪城麦冬花园市场情况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