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快讯 > 产地快讯

云南天然药物资源信息库建成

来源:昆明日报   |  吴洁  |  2011-08-26

    昨日,从云南省科技厅了解到,收录了4012种天然药物信息以及500种药材显微鉴定信息的云南天然药物资源信息库建设项目已通过验收。
    云南天然药物资源信息库建设项目是由云南省药物研究所承担的云南省社会发展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组通过两年多的调查、研究及建设,完成了2000种天然药物资源的调研,拍摄了约50000张原植物生态照片,采集了20000余份植物标本,并进行了科学鉴定。全面系统地汇集了药名、别名(包括民族药名)、来源(包括科名、植物名称、拉丁学名)、植物形态、分布生境、功能主治、性味归经、现代研究等方面的容。
    建成的云南天然药物信息库,收录了4012种天然药物信息及500种药材的显微鉴定信息。同时,编著出版4卷《云南天然药物图鉴》专著。
    另外,在资源调研过程中,还发现一些新的药用资源和分布地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快讯

查看更多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