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山东玫瑰花市场分析

2016-03-11 15:00: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玫瑰花2015年初价格稳定在42—45元,因玫瑰花在地面积较大,市场和用药单位都基本了解情况,所以产新前期市场货源走销量不大,玫瑰花从产新开始,行情开始继续回调,目前价格稳定在22—24元,目前玫瑰花价位已经处于偏低价位。

玫瑰花从2010年开始进入百元之后,产区的药农就开始扩种,2013年创下历史最高价125元,极大的刺激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面积继续扩大,2013年产新,行情开始回调,2014—2015年受新货产量大的影响,行情继续回调,现统货交易价22—24元。

玫瑰花在11月份开始种植,每亩玫瑰花种植260棵左右,每棵5元左右(按2013年秧苗价格),物料投资150元,每亩玫瑰花的投入在1500元左右。当年种植,当年开花,三年后玫瑰开始进入盛花期,玫瑰花亩产在400公斤左右,玫瑰花的采摘期大概15天左右,每亩采摘费用在900—1000元,租地费用在1000元左右,目前本地都采用烘干房烘干,每吨玫瑰花的烘干费用在3000元左右,每公斤的玫瑰花在18—20元。

药农从2009开始扩种,2010—2013年价位一直处于偏高价格,各产区的药农一直在扩种玫瑰,2013年价格回调,药农停止扩种算起的话,药农扩种了四年,从玫瑰自身的特性来讲,玫瑰花从种植开始,三年后进入盛花期,如果管理得当的话,盛花期可以维持7—8元,从时间来看,2013年新扩种的玫瑰花开始陆续进入盛花期,盛花期可以维持到七八年的时间。

玫瑰花年销量在800—1000吨,从2014年开始库存就积累,今年产量在2000吨左右,库存会继续积累,玫瑰花行情回落后,可能会有利于消费者需求,但相对于产量的增加幅度,刺激消费的数量可以忽略不计,所以行情难有回调的可能,会继续在低价位运行,目前的价格已经快要接近农民的成本价,回调的空间有限。从药农的种植玫瑰花的时间来看,未来几年玫瑰花的产量会一直维持在高产量,行情进入低价夯实阶段。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