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6年射干市场分析

2016-01-27 14:27: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射干是安国的地道中药材品种之一,质量好,含量高,深受药厂和药商的亲睐,去年年初射干价格稳定在25—26元,价位相对前两年已经明显回调,市场货源可以正常走销,行情一直平稳到产新前。因前几年射干扩种面积较大,产新之际,新货大量上市,导致行情回落,最后价格稳定在15—17元,这个价格几乎接近药农的种植成本价,随后一直疲软运行。目前射干的价格以处于偏低价位,外围药商关注力度不大,货源可以正常走销。

射干2012—2013年价位偏高,刺激药农扩种,2014年产量开始增加,但受射干库存薄弱的影响,到2015年产新前,货源基本走销,陈货库存量不大,2015年射干预计产量在1600—1700吨,射干正常年需求量在800—1000吨,今年是库存积累的第一年。射干一般是常年加工户经营,目前安国地区仍有一部分射干等待采挖,虽然价位不高,但市场外围药商关注力度不高,少有入手收购。

祁射干生产周期2~3年,春种籽播,二年以上起挖,或育秧一年,移栽一年以上起挖,种植两年,产量150千克左右。药农亩投资在1200—1300元,从目前的价格来看,已经接近药农的成本价,今年行情再次回调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市场药商自己存货的意愿不高,多随走随销,多数的库存还是存留在药农的手中。药农因价位不理想,且前几年高价的影响,药农的出售意愿一般。

2015年射干产量增加幅度较大,同时也是库存积累的第一年,目前价位偏低,货源可以正常走销,从目前的形式来看,行情再次回调的可能性不大,加之目前在地面积依然不小,2016年的产量依然可观,所以除常年加工户外,外围药商基本不会入手收购,射干行情进入回调夯实阶段。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射干射干行情射干走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