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荆芥后市行情简析

2016-01-07 16:41: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荆芥是安国的地道中药材品种之一,其含量高、药效好,深受市场药商和用药单位的青睐。今年荆芥种植面积缩减,行情上涨,临近年关,本人谈一下对荆芥后市行情的看法。

一、 荆芥的基本情况

荆芥穗属于半年生中药材,生长周期短,荆芥籽种充足,当价格合适的时候,不会面临籽种缺乏,价格高时容易形成扩种,价格不想理时,种植面积会急速缩减,这也是导致荆芥行情变动的幅度大、频率高的直接原因。荆芥穗加工费时、费工,每公斤荆芥穗加工的费用在5—6元。安国地区种植荆芥的效益主要和种植玉米的效益相比较,如果效益好于玉米的效益,种植面积就会有所增加。荆芥容易变色,不容易保管,新货价位较高,陈货颜色不好,价格明显低于新货,且难以出手,所以外围药商关注力度不大,价格主要以市场的供求关系决定。荆芥穗年销量在800—1000吨,全荆芥年销量在1000—1200吨,正常年份安国地区种植面积在7000—8000亩。

二、近几年行情走势

荆芥主产于安国及安国周边地区,因其轻泡,运输费用较高,外围种植面积不大,安国的产量基本决定着荆芥的价格走向。2014年因其价格偏低,个体种植户收益微薄,包地种植户几乎没有利润,今年种植面积缩减60—70%,产新之际行情上涨。因价格上涨,极大的刺激了药农和包地药农的种植积极性,荆芥扩种幅度在100—150%,受此影响,当年产新,新货大量冲击市场,行情再次迅猛回调,安国地区包地块收购从前期的1000元回落到600元,外围的包地块收购价从600元,最低回落到250元,包地种植的药农连地租都赚不回来,亏损严重。受此影响,2015年种植面积缩减60—70%,部分地区缩减幅度到80%,因今年荆芥缩减幅度大,药农基本都加工成穗,全荆芥上市量不大,陈货全荆芥行情上涨1元左右,荆芥穗新统货27—28元,优质货交易价30—33元。去年因荆芥穗价格低,个体户药农多剪穗来增加收益,包地种植户基本以全荆芥销售,剪穗的非常小,从库存情况来看,陈货荆芥穗基本没有陈货,全荆芥库存1800—2000吨。

荆芥今年种植面积缩减,但因其陈货颜色差,不会对新货造成太明显的影响,今年荆芥穗虽然行情上涨,但货源可以正常走销,因其价位上涨幅度快,价位偏高,市场外围药商虽有关注,但多数药商没有来得及入手行情就已经上涨至偏高价位,目前货源走动以实销为主,行情上涨后逐渐稳定下来。

三、后市行情简析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荆芥的利好因素已经全部释放,货源可以正常交易,短期来看行情不会有明显变动,随着货源的走销,后期随着货源减少,行情仍有小幅上涨的可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荆芥行情荆芥分析荆芥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