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黄芩行情简析

2014-12-12 14:40: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黄芩是大宗常用中药材,今年黄芩产新以来,行情一直疲软运行,从目前黄芩的价位来讲,已经处于偏低价位,再次回落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是否存在行情反弹的可能,本人谈一下对黄芩的未来行情的看法。

一、黄芩概况

黄芩现在供应市场的主要分野生黄芩和家种黄芩,野生黄芩分布较广,随着多年的采挖,野生黄芩的供应量逐年减少。目前主要供应市场的是家种黄芩,主产地区包括甘肃岷县周边地区,山西新绛、运城、阳王镇,陕西渭南、商洛、汉城,山东临沂、莒县,河北安国周边地区。黄芩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安胎等功效,常用于治疗湿温、暑温、胸闷呕恶、湿热痞满、泻痢、黄疸、肺热咳嗽、高热烦渴、血热吐衄、痈肿疮毒、胎动不安等症,黄芩用途广泛,属于大宗中药材品种,年销量在15000吨左右。

二、家种黄芩基本情况

家种黄芩的生长周期在1—3年,多数地区的种植期在两年,每亩黄芩的用籽量在3公斤左右,亩产150—180公斤,三年的亩产在200—250公斤。目前家种黄芩的主产地在山西、陕西、甘肃,山东、河北的产量相对小一些。

黄芩从2010年底9元的价格开始价格上涨,2012年3月黄芩创下历史最高价22元。在高价的刺激下,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增强,导致2012年和2013年黄芩种植面积增加,2014年初新货上市量增加,药商多观望行情,收购力度减弱,走销不畅,行情迅速回调,现山西统货市场交易价13—14元,安国统货交易价12元左右,行情回落后一直平稳运行。

三、市场现状

今年自中药材开市以来,多数品种的行情一直不温不火,市场虽然有热点品种闪现,但药商的投资积极性已经明显降低,而且投资逐渐趋于理性。黄芩今年山西、陕西、山东、甘肃等地的产量都有明显增加,尤其是山西最为明显,产新后货源走销不畅,虽然黄芩的价格已经有明显回调,但药商仍是以观望为主,真正入手的药商少之又少,以至于黄芩行情低迷这么长时间毫无起色。

黄芩生长周期1年至多年,今年行情不理想,药农的采挖的积极性就会降低,会导致延迟采挖,以降低种植风险。目前山西统货价格13—14元,价格已经基本接近药农的种植成本,再次回调的可能性不大。山西和陕西等地仍有部分黄芩尚未采挖,一旦出现行情反弹,会再次刺激药农的采挖积极性,明年的采挖量势必会有所增加,行情会再次面临回调的可能,这也是药商所担心的原因之一,在市场药商整体投资力度降低的现状下,短期来看黄芩的价格会在偏低疲软运行一段时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芩黄芩行情黄芩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