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徐长卿行情浅析

2014-12-11 13:10: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徐长卿虽然用量不大,但历史行情波动较为频繁。目前徐长卿产新期结束,由于近几年生产效益不太理想,今年新货起土面积不大,年总产量较往年降低,至使行情稳中显坚。当前统根价格坚挺在24元左右,后市行情引起众多商家的关注。

一、生产现状

徐长卿在九十年代以前,其资源以野生来源为主。九十年代后山东地区家种实验成功,随后家种产品成为市场主要货源。目前徐长卿的主要习惯种植区,在山东新泰及周边地区。据相关资料显示,该地区每年正常的种植面积大概在2000-3000亩左右,年总产量一般在600-1000吨,而全国年用量大概在800吨上下。

二、历史行情

徐长卿行情浅析

从上图可以看到,徐长卿近20多年来,曾经出现过三次主波段上涨行情。第一波高峰期发生在1996年,最高价格达到52元。这波行情上涨的原因,一是野生资源几乎耗尽,二是家种品因初期种植,缺乏籽种来源和生产经验,很难扩大生产面积。三是受籽种价格暴涨带动。第二波高峰期发生在2003年,最高价位31元。这波行情上涨,主要是受当时非典效应的影响,并没有其他利好因素支撑。第三波发生在2011年,最高价位29.5元。这波行情上涨,主要是跟随市场大局行情上涨,及其本身价位不高,有补涨需要,纯以自然上涨为主。里面虽有小资金参与,但起不到力点作用,不然价格会超过30多元。

三、后市走向

从供求关系角度看,由于近两年生产效益不佳,生产积极性受挫,加上天气影响,从而使新货供应量下降,市场旧库存逐渐消化减少,后市行情上涨的概率偏大。但由于目前市场需求疲软的现状还没有明显的改观,短期势必对其行情上涨产生轻重的阻力。从价格走势上看,今冬明春统根货价格有试探30元左右价位区域趋势,可要想超越这一价位平台,如得不到市场环境的配合,或资金盘面的维护,短期难度系数较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