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蔻弱势震荡 等待利好时机

2014-11-09 11:39: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年来白豆蔻的行情变化,一直牵动着不少商家的心。这个大家所熟悉的药食两用品种,在这个周期的涨价风潮中,并没有给商家带来惊喜。然而他的古怪价格走势,却给商家增添了一道心灵上的创伤。目前他的价格经过漂泊流浪,徘徊在30元上下,与上世纪80年代的行情持平。物价工值上涨的因素哪里去了?资本的膨胀的能量效应何在?莫非他要走像白果一样的走势?种种猜测和感叹不绝!

白蔻的行情在历史上有过几次动荡,其中1998年曾达到过115元的历史天价,这波行情是从1992年14元起步,在慢升到1994年18元时,后几年行情开始拔节式上涨,直至2002年价格重新回归到17元上下。在近10年的行情波动中,白蔻的价格在2007年出现过58元左右的行情,成为这个周期的最高点,仅为上个周期高点的50%。形成这种现象原因,客观上讲,是供求关系的作用。主观上看,是商品价格走势的自然规律体现。也就是说,当一个品种在一定的时间周期内,如出现高级别的行情或天价,那么他的下一个相同时间周期,很难再重复类似行情(注意:野生品种例外)。在正常情况下,一般的参考系数,是上一个历史高点的50%。比如上次黄连280元的天价,在前几年的行情上涨中,可预期140元是本周期高点区域。现在的太子参,在预期下一个周期涨势的高点中,200元愿为参考值。

目前白蔻的价格,经过弱势震荡,现停留在30元左右。先前的几次行情反弹,皆被不利的供求矛盾和市场基本面所拦截堵回。当前关注白蔻的几个要点,一是目前价格是否能成为他的新底部,如机械的按物价升值比例,把上一个周期性低点17元乘2,那么30-34元成为底部的可能性偏大。二是时间转换窗口,市场经过近四年来的低潮阶段,明年开始有望进入初步复苏阶段,这对唤醒白蔻低迷沉睡的行情,有轻重的促进作用。三是供求关系,价低肯定货源不少,短期不要过于认真。总之,随着时间的推移,及市场整体行情趋势的演变,白蔻行情的不利因素将慢慢得以消化。一旦市场下一个涨价趋势到来,他的价格将会轻破60元大关,如人为因素发挥得当,再次出现100元或以上的行情,不足为奇。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豆蔻白蔻价格白蔻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