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吴茱萸产新行情暗含上攻之势

2014-08-08 08:40: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以来,虽然整体中药材市场需求不振,大局行情萧条疲软,但少数中药材品种接连不断价涨,给寂寞的市场带来阵阵欢声笑语。特别是一些产新的中药材品种,在减产因素和人气作用的推动下,出现行情回升或强势上涨。其中胡椒蝉蜕蛇床子覆盆子水蛭等都打破了历史天价。目前吴茱萸产新价坚,后市能否像以上品种那样出现一波辉煌的行情呢。

行情走势

中药材吴茱萸自2009年后半年,价格从11.5元开始涨价以来,除2011年行情出现回调外,其余每年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到2013年末,中花统货价格涨到50元上下。目前吴茱萸进入产新季节,价格已经上涨到60元左右,到达了2000年的高点价位区域。从坚挺的市场行情上看,价格没有丝毫退缩之意。从价格走势上看,上升趋势处于良好状态。

市场状况

由于吴茱萸前些年长期价位偏低,从而使种植兴趣减弱,生产管理疏忽,出现每年产量递减现象。近年来因市场需求递增,加上社会库存逐渐消耗,形成供求矛盾慢慢突出。今年进入产新期,产区受天气变化影响,又出现减产消息。后期如果今年总产量继续减少,将会使供求矛盾进一步激化。目前虽然整体市场需求疲软,但库存薄弱的基础,起码能与之抗衡。

未来走向

吴茱萸5年来的行情上涨,主要来自自然的上涨动力,并没有明显的主要人气表现。从上涨的空间高度看,目前只达到了前期价位高点,并没有打破历史最高价位。后期如果产量递减较大,加上旧库存薄弱和人气的相助,后市价格有望向100元价位冲击,并存有达到或打破历史高点纪录的可能。如果总产量减产一般,年前的行情最多达到80元左右。毕竟涨价时间过长,和市场萧条期的负作用,会给她产生一定影响。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