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枸杞价扬,产新后何去何从

2014-06-21 18:03: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枸杞价格一直呈坚挺上行趋势,市场280粒货在今年2月份为50元左右,短短四月左右,价格上升至当前的70元上下,涨幅较往年明显增大,是何原因导致枸杞价格一路飙升呢?目前产区已开始少量采摘,待新货大量上市后,行情又该何去何从?成为众商关注的焦点,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究其原因!

枸杞价升原因

宁夏中宁产量减少。宁夏枸杞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中宁、中卫的枸杞,每年采摘两次,在去年夏果产新后期,受雨水偏多影响,部分果实出现烂果现象,而秋果产新量相对较少,且质量稍差。产新后随天气转凉,用量增加,货源也得到了良好的消化,行情保持的较为坚挺,从今年春节后价格便开始一路上扬。

需求量逐年递增。随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枸杞的功效已被众人所知,近几年在食用保健领域中,用量逐年上升。特别是当前电子商务的发展,其网络需求量也是与日俱增。

枸杞的具体产量情况

 根据康美中药网调查数据统计,2007年全国枸杞子产量在9万吨以上,随枸杞价涨,各产区政府加大了扶持力度。2008年全国枸杞子种植面积突破60万亩,总产量11-12万吨。2007-2008年枸杞连续两年丰产,致市场货源供大于求,受生产过剩影响,枸杞价格下滑。2009年枸杞扩种面积不大,产量维持在8-9万吨左右。2010年受整体药市行情回暖影响,枸杞价格的上涨再次点燃种植户的积极性,其产量也重新回到了10万吨左右。2011年全国枸杞总产量在10万吨以上。2012年枸杞采收面积仍大,总产量仍维持在9万吨左右。2013年枸杞子的全国产量较之前出现小幅回落,在8-9万吨。今年从产地联系人中了解到,今年产地枸杞因在挂果期受天气原因影响,挂果率较往年有所减少,预计但产量较往年有所减少。

据了解,中宁县今年新增优质枸杞种植面积1.8万亩。虽近期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但枸杞种植户表示并不会盲目扩大种植,而是会发展有机枸杞,虽然其成本会高于普通枸杞,但有机枸杞的收益明显要高于普通枸杞。 

产新后市分析目前多商都在密切关注今年具体产新量,后期行情依然取决于今年产新量的大小,随产新的逐渐明朗,行情将会出现波动。目前市场陈货可供货源已不多,市场供应以新货为主,后期随着新货上市量的逐渐增多,行情仍将会有变化。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枸杞枸杞行情枸杞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