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玉林药市品种点评:产新品种吸引众商眼球

2014-06-21 14:12: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盛夏,天气酷热。国家进行的经济转型已明显见效,从过去没有质而是量,转化为以质与效的转变。房地产从过热已转为降温,药市也从过度繁华进入了大生产、高库存时代。在目前药市整体疲软的情况下,唯独野生动、植物类大多品种独领风骚。而作为家种品种的药材绝大多数以黯然失色。事物的发展过程总是此消彼长,周而复始。药市经过20多年的发展,药商也成熟起来,药农已不是过去那种只要有人要,什么价都卖的农民了。所以在现实的情况下,药企、药农、药商都在为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各展其才,在药界里创造一幕幕传奇故事!

黄精:各产区陆续产新,产量和去年无明显变化,由于新货入市,市场行情小幅震荡,价格略有下滑。作为野生品种的黄精,虽受资源抑制,但由于去年涨幅过大,在高价的刺激下,各产区收购商大力发动本地力量进行采挖,故今年的产量与去年虽无明显增大。作为药食两用的黄精,近年随着人们保健意识不断增强,食用量增加明显,但在目前的高价下,消费量也有所减少。另外去年的涨幅很大程度上是在人气和资金的共同作用下,出现过热的市场行情。从长远看,黄精在没有发展为家种的情况下,大势趋涨是大方向,可短期需时间夯实目前的价格平台,为今后走得更高更远打下基础。

枸杞子:目前市场价格上探前期最高价60元的历史关口,从它的历史价格走势看,有望再创新高。不过今年产新后,大量新货上市,短期内行情会有所波动,但无法改变它的上涨趋势。现在大多数人已注重保健,枸杞子泡茶已成为常态,煲汤用枸杞子不仅是酒家、饭店用,早已走进了平常百姓家,故用量已成倍增加。另外,由于工值提高,采摘费用也随之增高,同时也推高了枸杞子的生产成本。时下其价虽高,但无库存,所以从它的基本面、技术面和零库存等诸多利好条件看,枸杞子后市牛气十足,再创历史新高毫无悬念。

枳实:目前已进入产新,据产区反映,今年湖南、江西降雨偏多,导致部分植株坐果率低,并出现一定程度的减产。故新货开盘价高,湖南产地收购价32-34元,江西产地收购价则高至40-41元。该品去年从30多元猛涨至60多远,新货大量上市后,市场价格突发跳水行情,又回归原价。据了解,目前产地和市场专营商手上陈货已不多,整体库存空虚,但今年产量大小,目前尚不明确,故多数经营者多是小批量购进,等产新结束,产量明了,再做定夺。

黄柏:产新仍在继续,由于价格停滞不前,药农减少采剥量,据说新货产量不大,产地收购商收货也不积极,多以销售手上的陈货为主。该品近年市场价格仍徘徊在15-16元,大多商家看好后市,参与囤积的为数不少,库存量大是不容置疑。黄柏虽是多年生植株,但从南到北产区分布较广,在地面积究竟有多少,并不是以产量大小来决定。只要价高,产量就会增加,且国外朝鲜亦产。别忘了还有庞大的库存需要消化,但愿囤积商能坚持到黎明的到来,可需做好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精枸杞子枳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