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八角后市能否引人关注

2014-05-26 15:55: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八角是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烹饪的主要调料之一,因有八个角而得名,其植物主要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常绿乔木,栽种七至八年才结果,高可达20米,春季冬季开花,春秋季节果实成熟,以秋果为主,干燥后果实呈红棕色与黄棕色,气味芳香而甜,主要分布于广西南部,广东西部,云南东南部一带,越南也有少量分布。

一、八角的历史

在八角的历史上,出现过三次高价,分别是1993年10月份30元,2000年底的100元,2011年10月份的35元,有辉煌就有悲惨,烂市价分别是1990年的7元,2006年8元,2012年的12元。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八角一个周期正常是十年,高价是低价的五倍到十几倍,所以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八角囤积商。

八角茴香

(若了解更多八角价格和趋势,请点击这里)

二、八角产地与市场现状

近两年八角产地行情低迷,再加上收购商压价,导致种八角的收入偏低,有些种植户砍掉部分八角树改种桉树,再有天气影响,造成广西周边八角减产严重,市场大红八角去年减产过半,新货产不足销,市场消化大量的陈货,现市场大红八角货量严重不足,靠少量春花维持,市价呈现震荡上扬趋势。

三、渤海商品交易所上市对八角的影响

八角自5月份在渤海商品交易所上市以来,期货市价由17元升至19.6元。首先有些业内人士反应灵敏,在八角上市后不久就已关注实时期货行情,以便给现货交易提供参考,惜售心理严重。其二八角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价格公开透明,以后有采购商求购,不要在任对方压价,对种植户特别有利。其三能快速调减种植规模,是生产与消化挂钩。即八角期货上涨,农民通过加强管理,除草施肥以及嫁接实现增产,期货下跌,农民通过砍树缩小产量,总之,八角期货就是八角的一张晴雨表,随时在影响持货商的心态,随时在调减生产。

四、八角后市展望

八角市场库存量不大,今年大红八角将严重减产,八角供应量整体呈现偏紧状态,期货市场带动现货市场,今年市价有望走高,回归自身价值,但不会创新高,毕竟八角种植面积已扩大,又一年两季,只有下霜天气才能对开花的八角产量形成致命打击。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八角八角行情八角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