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知药才能赢——山五味

2014-03-30 11:13: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山五味是野生常用二类品种,在山五味的历史行情中价格波动频繁,市场人气较旺。估计年需求量在1500吨左右。

近期山五味由于去年产新新货量不大,随货源不断消化,产地库存已不丰,近期市场货源走畅,行情出现小幅上扬,目前统货售价21元,过风车货要价23元左右。但究竟后市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还与其他因素相关。

山五味与辽五味行情息息相关,一般辽五味的用量大于山五味,在辽五味行情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时,山五味的行抢很难有很大的起色。除非像在2002年那样,山五味受到倒春寒的影响,减产严重,价格一度达到了历史最高价29元。

山五味市场上流通的商品基本来于野生,在陕西部分地区有家种品,量微小。山五味一般在六、七月份采摘。随着近年山里劳动力减少和成本的提高,生产成本在逐年提高。另外市场价格,也同时影响着农户的采摘积极性和产量。

五味子味酸甘,性温,归肺、心、肾三经。有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的功效。用于久嗽虚喘,梦遗滑精,遗尿尿频,久泻不止,自汗盗汗,津伤口渴,短气脉虚,内热消渴,心悸失眠。另外五味子是一种较好的神经系统兴奋剂、强壮剂。对治疗神经衰弱、心肌乏力、过劳、嗜睡、肝炎等有良好疗效。五味子为滋补药材,曾做为汇仁肾宝原料用量颇大,近年来补肾类成药风光不在,补肾药品在市场上销声匿迹,山五味的需求量呈现逐年萎缩减少的趋势。

山五味以色红,颗粒大饱满,果实肉厚,无枝梗、杂质、虫蛀、霉变。有油性及光泽者为佳。市场有个别商贩把提取使用过的山五味掺入其中非法出售,提取过的山五味表皮呈现灰褐色或灰黑色,无色泽,无味道或味道较浅,质地轻泡易碎,里面的籽无油无光泽。购买山五味时请注意鉴别。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