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小品种金樱子:影响生产的主要因素

2013-12-19 16:54: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金樱子为常用野生小品种,以果实、叶和根入药,果实具有补肾固精作用。叶有解毒消肿作用;根有活血化瘀;祛风除湿、解毒收敛、杀虫等作用。近年在医疗方面得到了广泛利用。金樱子除药用外还拓宽至保健品行业,其中以药酒和保健食品、饮料为主,用量也呈逐年增长趋势。据统计目前年用量在3000吨左右。历史上行情变化幅度较大,波动较为频繁,值得长期关注。

金樱子为常青灌木,生长周期为3-4年,10-11月份产新,早期货颜色青黄,折干率为4:1;中后期货颜色较好,呈红黄色,折干率为2:1。该品因叶、树、果均带刺,药农采摘较困难,采集费工费力。近几年随着国家城市化的推进,丘陵、低山坡近年来的过度开发,使资源遭到破坏。最近几年连年低价,药农采摘积极性降低,加之药农采摘成本上升,资源也呈逐年减少状态。

影响金樱子生产的主要因素是市场行情以及资源量的逐年减少,该品在价位较高时,能刺激药农采摘积极性,但在价位较低或长期没有理想回报时,则会挫伤药农采摘积极性。金樱子为野生品种,长期而言则受资源量和生产能力下降的影响。

大批量经营难度:金樱子大批量囤放难度不大,易生虫。但如果仓库管理较好,也可大批量储存。规格质量:一般分统货、金樱子肉。以颜色红、肉厚为质量最佳。

产地代表:以江西、湖北货质量佳、含量高,主产于江西九江、吉安、樟树;湖北鄂西州各县;湖南、广西、安徽南部所产质量稍次,含量低,一般判定为伪品。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