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知母产新行情依旧低迷

2013-12-19 13:34: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毛知母从2011年产新后行情开始跌入低谷,今年又迎来了产新,行情依旧不温不火,但长时间的低价消磨让农户失去了信心,低迷的行情让商家议论声也逐渐减少,今年的知母行情又将何去何从?

知母年前年后采挖,按照正常节气来说知母已经进入正常采挖期,至今亳州十九里地产市场新货量寥寥无几。据多数农户反映主要原因是行情低迷,严重影响了农户采挖积极性,而且当下温度低,天气不佳,加工、晾晒都不易,不少农户抱着一线希望等待明年行情有起色,所以现在很多在地知母将等到明年开春出土。

从生产上看,连续两三年的低迷行情,致使很多农户不愿意大面积发展种植,但该作物的特性是适应性强,可以套种,现在之所以知母货量依旧较大,这是主要原因。以亳州产区为例,当地的白芍、丹皮、林下都可以套种,而且基本不影响其他作物的生长。这样不占用好耕地,对于很多农户来说,不增加劳动力投入,不增加耕地的投入,不增加过多管理的投入,无论价格的高低,收入一点是一点。所以目前看亳州当地的知母受低价行情影响减种面积并不大。对于内蒙野生知母来说,随着劳动力工值的提高,近两年采挖量都不大,当地收购商贩购销也不积极,市场来货量也很少。河北安国产区现在秋季采挖已基本结束,现在正在加工、晾晒之中,随着劳动工值的提高及农户低价惜售心理的共同左右,今年鲜货收购价格明显比去年略高,当前鲜货收购价1.8元/市斤。据了解今年河北产区产出量有所调减,但幅度也不大。

从库存方面了解,之所以知母有当今行情是因为供大于求造成的,市场价格是有市场进行调整的,现在不少地产经营户反映存货商家依然大有人在,但一线的地产收购贩子及农户基本是随买随卖,多不愿意投资库存,他们中的多数人手中货量甚微。

从价格上看,知母当前行情依然属于相对低价,这个价位不能吸引农户扩种,但这个价位也未达到伤农的地步,所以对于家种知母这块的生产仍将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基数上,或者是微降的趋势上。

短期内依然看不到知母能走出低谷的迹象,但低价这一原因将会不断吸引商家的关注目光,明年开春知母将迎来大面积的产新,此时的行情将会为不少商家所关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